:::
競賽 蘇志翰 - 學務處 | 2020-07-17 | 點閱數: 170

一、依據本局 109 年 3 月 12 日南市教安(二)字第 1090301146G 號函及本市 109 年度環境教育輔導團工作計畫辦理。
二、旨揭競賽以水資源為主軸,運用生活科技來落實環境教育的創新概念,期透過創意活動使學生更瞭解地球水資源有限,實踐護溪護水的公民責任,並引導學生思考有效的節水儲水及淨水觀念。
三、競賽資訊摘述如下:
(一)競賽組別(年級皆以跨暑假後之年級為主):
1、國小組(國小三至六年級學生,不得跨校),團隊 3 至 6 人(含指導老師)。
2、國中組(國中一至三年級學生,不得跨校),團隊 3 至 6 人(含指導老師)。
(二)競賽主題:
1、雨撲滿創意競賽:在假設情境下,學生藉由觀察、蒐集、實驗、行動、與創作等方式來珍愛水資源,驗證保護水資源人人有責,對全球的乾旱水患、節水儲水議題有更深入的認識。
2、水質淨化創意競賽:在假設情境下,藉由學生的思考力、創造力,與技術創新能力,建立一個濾水系統,能夠降低污水的濁度、平衡酸鹼度、導電度及增加水中的溶氧。
3、水與綠能科普教材教具創作競賽:邀請對教具創作有興趣、具有豐富想像力的國中學生,與教師集思廣益,激起共識,共同參與水資源相關教材的設計行動,將愛護水資源或玩水戲水等觀念,創作出可用之教學模型。
(三)初審報名方式:
1、報名日期:即日起至 109 年 9 月 16 日下午 5 時止(以送達日郵戳為憑,爰請注意時效),逾期不予受理。
2、報名表及檢附資料請參閱附件,寄送至中華醫事科技大學-水環境教育中心收(地址: 717 臺南市仁德區文華 1 街 89 號)。
(四)獎勵方式:經複賽後,各組依競賽主題評選並頒發獎狀及禮券,另主辦單位將輔導特優組別,參加教育部辦理「第三屆學校環境教育實作競賽」。
四、本案競賽聯絡人:李立偉先生(聯絡電話: 06-2690493 ;電子信箱: water@ms.hwai.edu.tw)。

:::

Google網站翻譯工具列

登革熱防治專區

防治專區

課程計畫

LOGO

職業試探中心

LOGO

行政業務-快速連結

[ more... ]

進修研習-快速連結

[ more... ]

學校地圖